医药

良药苦口

读渣反后感

    某方面来说,洛冰河和沈九真的是骨子里的像。但整书告诉我们,造成这一切的主要人物还是沈九。毕竟他有这么扭曲的过往。他也期待美好,但他又不相信美好。沈九知道自己该死,但他还是不希望别人拥有美好。所以,他一直是抱着下地狱的心态把对于别人的嫉妒发泄得淋漓尽致。于是,受他的嫉妒与恶毒所害的洛冰河也和他一样,成为了一个以仇恨为主体的极度空虚的人。我眼里冰哥没有爱过任何一个人,无论是他的后宫还是被做成人棍的沈九,都只是他发泄欲望和仇恨的工具。不过沈九要比洛冰河幸运得多,因为他还有一个岳七,和一个本不该这样的岳清源。值得庆幸的是,岳清源还是做到了,沈九没有成为一个仇恨容器,因为不管是岳七还是岳清源,都永远留在了他心里最恶毒也最柔软的地方。

所以整篇文章里面,最可怜的不是别人,而是我们的男主洛冰河。因为在他不死的永恒的生命里,再也找不到一个人来救赎他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