医药

良药苦口

【周叶】遗鸥 2

啧,所以说啊,我讨厌人类。刚刚还是多么广阔的天啊,现在竟被笼子的铁丝冰冷地分成了几块。

  我盯着面前两个不知为何开始争执的人类,翅膀上传来尖锐的痛感,心情越发烦躁。“嘁,靠”我极为简洁明了地表达了我的厌恶,不过在人类眼里大概只是只倔鸟无谓挣扎而发出的“咕咕”声罢了。

“你不要就算了!”把我击落的那个人类气愤地拍拍笼子顶部,不稳中,我勉强站起的腿这下又软了。我去,我这么怂的吗!不过区区贪婪丑陋的动物而已!染上了血的羽毛被空气干化得像锋芒一样,刺得我很是不舒服。

另一个人倒是不怎么说话,就是高高地站在那里,阳光晃的我眼花,只看得清他泛着金光的发梢。“放了它,否则,”他拿出手机,拨号对象是三个数字,“嘟嘟嘟”之间的间隔,安静得使人窒息,也使击落我的那个人的脸色慢慢发白。

“报警。”他摇了摇手机。

背着阳光,我看得出他眼中的凌厉。

“得得得,这小畜生爱谁谁拿吧。”我被十分粗鲁地从笼子里抖落了下来。金属生硬的摩擦力让我的腿更加虚弱,我蜷紧了一些,因为我怕接下来与更坚硬的地面的碰撞。

可是没有。

他接住了我,我看到了他的眼

真的是非常好看。






我叫遗鸥,是一只遗鸥。

我想,人类也没那么讨厌。至少他....不是。

评论(5)

热度(8)